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公益项目点燃草原娃音乐梦想

来源: 2020-01-10 09:24:07 阅读:1

原标题:郎朗“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公益项目走进内蒙古

央视网1月10日 (记者 杨杰)近日,记者获悉,1月7日上午,伴着朗朗的钢琴声,“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包头市石拐区蒙古族小学拉开帷幕。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

“我一直在幻想十年之后,会成为像郎朗哥哥一样的世界著名钢琴家!”,“我画的是小动物们围在钢琴前听音乐,演奏音乐不仅给人们带来欢乐,也给小动物们带来了欢乐”,“我画的是,小朋友们在捐赠的音乐教室里弹琴、跳舞、唱歌……”。活动现场,受捐赠的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画笔和小纸条表达着对郎朗的感谢。

五所学校与郎朗基金会签约仪式(照片来自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本次捐赠仪式是郎朗艺术基金会首次将“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项目落地内蒙古。受捐赠的学校均坐落于内蒙古各盟市的贫困乡村或城乡结合部等音乐教育资源较为匮乏的学校。包括包头市石拐区蒙古族小学、鄂尔多斯东胜区第八小学分校罕台新教育实验小学、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蒙古族学校、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土木尔台小学、通辽市科左中旗蒙古族实验学校在内的5所小学,均收到了拥有16台智能钢琴的音乐教室。

郎朗现场独奏《茉莉花》并与乌兰牧骑合作表演《鸿雁》

“音乐教育的本质是美育教育,郎朗艺术基金会不仅为内蒙古送来了学习用的钢琴,还配套了相关的教师培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在致辞时难掩喜悦,这项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的音乐学习设备,也为老师们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十分感谢郎朗基金会给予民族地区的关爱和温暖,让草原娃插上了音乐梦想的翅膀。活动现场,乌兰牧骑队员还与郎朗同台演出,共同为孩子们送上欢乐的歌声。

郎朗与现场的同学分享自己学习钢琴的心得体会(照片来自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让中国的孩子获得快乐学习音乐的机会和环境,更好地为孩子们奉献真诚和爱心是郎朗开始公益项目的初心。早在2018年3月,他在北京就成立了郎朗艺术基金会。通过“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公益项目,探索本土艺术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公平接受音乐教育的环境。

“我真的希望,音乐能够传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给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捐赠仪式现场郎朗表示,我觉得音乐教育非常重要。所以,我特别希望,公益捐赠能把我最热爱的钢琴在国内不同的角落,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郎朗在音乐教室教授孩子们钢琴课(照片来自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纳森主持了本次公益捐赠仪式,同时他也是“快乐的琴键”项目的志愿者。他说:“从公益音乐教室成立之初,我就一直伴随着基金会的脚步一路前行。他表示,这次能够助力这项公益善举落地内蒙古草原,助力草原娃早日实现自已的音乐梦想,感到十分欣慰。‘快乐琴键’是一个特别好的公益项目,这些年在做公益过程当中,心里常常会感到有时付出比得到更让自己快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互动环节,几所学校的小朋友们互赠了礼物。同时,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也为本次公益活动奉献了他们的爱心,并现场展示了赠送的KT板门票,他们将为每个学校赠送动物园门票100张、海洋馆门票100张。他们对记者说,赠送鄂尔多斯动物园门票,是希望这些学校的小朋友将来能够到鄂尔多斯游玩参观、开阔视野,届时,鄂尔多斯动物园的志愿者将承担全部的向导工作,负责带领这些小朋友,去鄂尔多斯最美的地方参观游览。

另据主办方对记者介绍,“快乐的琴键”公益音乐项目已经让34所学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音乐课堂。“学习音乐就像学习语言,它需要一个很好的氛围”。郎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做公益音乐是因为自己在各地演出时,发现有很多有才能的孩子,但是没有机会从小学习钢琴。他希望通过“快乐的琴键”能创造一个优质的音乐学习环境,让更多喜爱音乐的孩子们参与其中,乐享音乐。(记者 杨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