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理财

京储街:普通家庭理财有哪些基本原则?

来源: 2019-09-19 13:51:26 阅读:1

任何理财方式都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经济水平,但承担的责任较重,所能承担的风险也是有限的。因此选择财富管理产品应该以保本为主,根据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财富管理产品,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避免风险导致的亏损。银行定期、基金定投、国债或者像京储街这样收益可达14%,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并且投资过后可以通过债权转让随时提现的网贷理财产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京储街:普通家庭理财有哪些基本原则?

原则二、持久

普通家庭理财在注重安全的同时,也要遵从持久的原则。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选择的理财方式收益可能较少,但是家庭理财的目标是未来经济生活水平,所以投资者不用急于一时的经济收益,而是应该把眼光放的更长远一些,将理财当作一种长期、持久性的工作。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如保险之类的增值型、成长型理财产品。

原则三、量入为出

从财务角度来看,资金的正常循环与转是保证家庭长治久安的先决条件。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如果放任购欲横流,必将拖垮家庭经济。量入为出实际上就是要处理好积累和消费的关系,从投资者自身的需要和可能出发,不喜新厌旧,做到以收定支,使个人资本结构合理,并保持适当的偿债能力。但“量入为出”也并不等于吃光、花光、用光,在通常情况下还要做到略有节余,以备不时之需。

原则四、多元化投资

如果将所有的资金都投资于一种理财产品,当这种理财产品价格向下时,投资者将遭受巨大损失,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讲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理论。多元化投资能降低风险的关键是投资组合中的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相关性要很低。这样,某些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同时另外一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上升,两者相互抵消,整个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就能保持相对稳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