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理财

融御财富:理财,我们也要快快乐乐的,方法很简单

来源: 2019-09-19 13:50:17 阅读:1

很多身边的朋友,经常会问我一些购买投资理财方面的问题。他们总是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理财产品,担心货币基金收益太低,害怕买卖股票的风险,还嫌组合投资太麻烦。

好不容易,定投了几万元的指数基金,隔三差五就的看几遍,总担心万一亏损太多怎么办!

融御财富:理财,我们也要快快乐乐的,方法很简单

投资理财

融御财富简单的将投资者划分为四大类别,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投资者!

第一类,冲动型投资者

有些朋友,投资理财是很盲目并冲动的,看别人投资股票每年能获得30%~50%的收益,就摩拳擦掌的准备资金杀入股市当中,结果被套牢,然后就开始怨天尤人、后悔不已。

即使大牛市来临,也不敢轻易涉险,宁愿看着别人挣钱,自己却躺在角落里独自哀怜。

殊不知别人在股市中已经沉浮十几年,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交易系统,牛市来临,能够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即使在熊市当中,也能及时清仓止损、静待时机!

融御财富:理财,我们也要快快乐乐的,方法很简单

第二类,焦虑型投资者

还有一些朋友,赚钱的渴望很强烈,但也就只停留在想法上面。购买货币基金,觉得收益比较低,不划算;嫌弃定期理财产品,流动性太差,不适合资金快速周转;还担心偏股型基金的风险太高,本金产生亏损。

建议他做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将为数不多的资金被分成好几份,自己觉得麻烦,兴致也不高。

这类投资人很焦虑、也很迷茫,一直想投资,但就是不知道投资什么产品才最适合自己!

第三类,功利型投资者

还有一种投资者比较“可怕”,但人数占比也是最多的,他们只看重投资收益,不考虑风险,我们称之为“功利型”投资者,这类朋友往往还特别喜欢贪“小便宜”,盲目的轻信“专家”,觉得只要是“专家”推荐的,就一定是好产品。

殊不知,这些“专家、大V”也只是拿钱办事、走穴捞金而已。

平台一旦爆雷、跑路,这些“专家”啥也不管,更不会主动承担责任的!

比如,之前的P2P互联网理财,年化收益能达到15%以上,但是初期参与的投资者并不是很多,后来很多中小互联网理财平台改变了宣传策略.

1、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给自己脸上“贴金”,央企背景、资金银行托管等等。

2、邀请“专家”、“大V”来站台,当年的昆明泛亚,不就是在请来郎咸平教授“背书”以后,规模才获得爆发式增长么。

3、散发大量的投资“抵用券”,吸引用户投资,还鼓励采用“拉人头”的模式,每邀请一位新人注册投资,就奖励老用户大量的“抵用券”。

这些“揽客”的策略,对于只看收益、不注重风险,且还爱贪“小便宜”的功利型投资者,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融御财富:理财,我们也要快快乐乐的,方法很简单

第四类,理性投资者

谁都想成为理性投资者,但不是谁都可以成为理性投资者。既能抵挡住高收益的诱惑,还能规避潜在的风险;不被情绪控制,盈利时不膨胀、不自大,能充分听取别人的意见;亏损时,不冲动、不急躁,还能保持冷静分析,做出理性的判断和决定!

这种境界很难达到,能做到的都是“大V”级别的,这种人平均每年都能轻轻松松赚20%以上的收益!

上面的分类也不是绝对,即冲动也焦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而功利性的投资者往往极易冲动犯错,能做到绝对理性的投资者,还是十分少见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