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理财

存银行定期好,还是买定期理财好?

来源: 2019-09-19 13:47:59 阅读:1

现在很多人账户上都有了闲钱,那么钱是在银行里存定期存款好,还是去购买定期理财产品好呢?这个问题其实不难,主要考虑两点,第一是资金的安全性,存钱和理财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不是去冒险,所以安全性是第一考虑要素。

存银行定期好,还是买定期理财好?

第二是理财的收益率。如果是去购买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但是会丧失安全性,那就没有必要,比如说炒原油炒期货,几天就可能让你全亏光,那这还能叫理财吗?这已经是赌博了。而如果是在安全性相当的情况下,也没必要选择收益率更低的。

那么我用定期存款和定期理财产品作一下对比:

存银行定期好,还是买定期理财好?

目前央行的标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各银行实际执行时有上浮,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利率为1.75%,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利率为2%。

一年期的定期理财产品,以两款一年期定期理财为例,收益率在4.4%左右,按照这个收益率,基本上是一定期定期理财收益率的2倍以上。

存银行定期好,还是买定期理财好?

那么就是考虑安全问题了,银行定期存款肯定非常安全,国内的银行大都是国有的,金融体系非常稳固,钱放在银行基本上没会有什么风险。而定期理财基本上是国内几大养老保险公司管理运营的产品,采用的是稳健的投资管理风险,投资于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另类资产,属于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且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过违约,因而从安全性上来说,与银行定期存款基本相当。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