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教育

北京大学今年本科新生最小年龄15岁!

来源: 2020-09-04 10:30:43 阅读:-

在九月的第一天,各地区都纷纷迎来了开学季,而作为我国最好的大学,北京大学在这一天也迎来了来之不易的2020年秋季开学,在开学的这一天,北京大学迎来了自己2020级总高4300多名的本科新生,在这些已经新面孔中,我们发现了北京大学今年的新生中,也不乏还带着非常多稚气的学生,根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今年的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才15岁,这个15岁的年纪,也让很多人感慨不已,果真是天才,就是和常人不一样。

北京大学今年本科新生最小年龄15岁!

其实像北京大学这样的大学,几乎每年都会有这样年龄非常小的学生进入到大学,一般来说这部分学生中,经过竞赛等方式特招到北京大学的可能性居多,但是15岁进入到大学,真的是年龄也太小了,一般人15岁的时候都刚刚进入高中,甚至有相当一部分还在初三学习,别人15岁已经到大学学习了,而且还是北京大学。要说这个年纪能够进入到我国最好的大学,那么这名学生自身的天资自然就不用多说了,一般来说这都是天才类型的。

北京大学今年本科新生最小年龄15岁!

和北京大学不同的是,我国有一些高校对于年龄特别小就展现出异于常人的智力水平的孩子培养模式是有所不同的,比如说中科大专门设立了少年班,用于专门培养智商水平远超过其他人的孩子,而且目前国内开设少年班的大学也是非常少,仅有三所大学设立了少年班,这三所大学分别是中科大、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其中以中科大少年班的名气最大,而且中科大少年班确实培养了非常多的顶级人才,就目前来看,中科大培养的顶级人才在世界范围内都已经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北京大学今年本科新生最小年龄15岁!


推荐阅读:河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