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企业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来源: 2020-05-03 11:40:35 阅读:-

纵观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最热闹、同时变化最大的一个年份。从5G、折叠屏、超级变焦、瀑布屏到90Hz刷新率等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产品上尝试新的技术和创意,其中一些可以说也代表了未来智能手机领域的发展趋势。

如果你有年底换手机的打算,或者只是想单纯的回顾一下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不妨先来看看我们帮助大家总结的年度TOP10十大智能手机盘点。看看哪一款最符合你的口味,或者有没有你正在用的机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iPhone 11 Pro(Max):年度最具争议手机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苹果今年的iPhone 11 Pro(Max)系列,当然也可以包括iPhone 11,算得上是今年最有争议性和话题性的机型。在某些人的眼中,iPhone 11 Pro(Max)毫无创新和进步,一如既往的刘海屏不思进取,背面的浴霸摄像头“丑到极致”,价格依然高高在上不接地气,这些都成为了“果黑”对苹果口诛笔伐的主要依据。

但另一方面,iPhone 11 Pro(Max)首次升级到了三摄像头配置,并且苹果大幅提升了拍照效果,而且还首次加入了夜景模式以及深度融合功能,一改去年在拍照上被安卓竞争对手“甩了几条街”的尴尬。而在“果粉”的眼中,这些给iPhone 11 Pro(Max)贴上了具有创新性的标签。再加上iPhone一直以来在流畅度和性能方面对安卓阵营的“优势碾压”,让iPhone 11 Pro(Max)成为了今年最具争议的智能手机。

2、华为P30 Pro:能打电话的“相机”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提到华为手机,最具有代表性的标签就是其逐年强悍的拍照能力,而这一特性在年初的P30 Pro身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华为P30 Pro是业界首款采用了潜望式摄像头的产品,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超级变焦,为智能手机市场在拍照功能上的创新带来了新思路。而就算到了年底,华为P30 Pro依然是目前市面上拍照效果最好的智能手机之一。

当然,虽然被外界诟病照片涂抹效果和后期处理痕迹太重,以及年初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月亮门”事件,都并不妨碍华为P30 Pro成为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机型之一。

3、华为Mate 30 Pro:高开低走不温不火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华为去年下半年发布的Mate 20 Pro卖得有多火,相信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印象深刻,多年未见的加价现象在Mate 20 Pro的身上再次出现。因此在今年发布Mate 30 Pro之后,外界一致认为新旗舰会延续去年火爆的表现继续帮助华为冲击全球第一手机厂商的宝座。

不过从目前的销量来看,Mate 30 Pro的表现虽然不能说不佳,但至少距离预期有相当大的差距。从配置和功能上看,Mate 30 Pro依然属于市面第一阵营,并且定位安卓机皇,但是由于受到了苹果iPhone 11“低价”策略的冲击,以及Mate 30 Pro本身的价格偏高影响,再加上其它安卓友商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让Mate 30 Pro面临着比去年更严峻的竞争环境。原本作为中国市场安卓旗舰机型的“一枝独秀”,今年却成为了最佳“之一”,也让很多原本看好Mate 30 Pro销量的人大跌眼镜。

4、三星Galaxy S10:年度“真香”安卓机皇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2018年,三星的Galaxy S9被外界诟病“吃老本”、“没创意”,与2017年的Galaxy S8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外界的批评也直接体现在了产品的销量上,这让贵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韩国电子巨头很没面子。于是在2019年,三星痛定思痛,推出了年度真香安卓旗舰三星Galaxy S10系列,并且细分成了主打性价比的Galaxy S10e、走量的Galaxy S10以及定位高端的Galaxy S10+。

一致以来,三星的旗舰虽然不错,但是价格堪比iPhone,动辄七八千的价格确实挡住了很大一部分对三星有意的消费者。而今年在三星Galaxy S10的定价策略上,三星开始放低身段,大幅调整了产品定价,价格降幅接近五分之一。再加上曲面挖孔屏、不错的拍照效果以及全新打造的One UI系统,让很多用户在入手Galaxy S10之后直呼“真香”。而下半年的Galaxy Note 10基本上与Galaxy S10策略相同,但价格相对更贵,在影响力方面稍显不足。

5、三星Galaxy Fold:问题最多的旗舰手机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折叠屏概念的兴起,先有去年年底的柔宇,再有今年的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以及下半年发布的摩托罗拉Razr,这些产品都向我们阐述了未来智能手机新的发展趋势。其中最具有代表性、而且已经量产上市的三星Galaxy Fold,无疑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款。

三星Galaxy Fold采用了“由外向内”的折叠方式,外屏用来看通知、时间和电话,内屏打开之后则是一块小尺寸平板电脑。不过虽然Galaxy Fold看起来很有科技感、我们也承认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目前来看问题还是不少,包括塑料屏幕不耐划、屏幕中间有明显折痕、耐久性问题以及价格太贵等等。

6、小米9:突然之间“不香了”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小米9是小米与红米分离、开始走高端化路线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旗舰,同时在上半年刚刚发布的时候,很多用户和米粉看完小米9的发布会后都表示“真香”,想要赶紧入手。

但在小米9的身上,小米似乎又犯了老毛病,那就是想买买不到的问题。小米9上市初期,又是限量又是抢购,消耗掉了不少用户的热情。而等到小米9终于敞开购买之后,很多用户却冷静了下来,因为越来越多友商的产品相继亮相,再加上其本身在续航、拍照效果方面的劣势,小米9突然给人的感觉“不香了”,因此后来价格不断下探,但也未能扭转局面,成为了一款比较尴尬和短命的小米旗舰。

7、红米K20 Pro:扛起性价比的大旗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在被小米分离出来之后,老大哥小米9表现不佳,并没有影响红米独立后第一代旗舰K20 Pro的表现。从K20 Pro开始,红米就开始不断抢走小米的风投,各种顶级配置和功能,再加上本身性价比的路线,让红米K20 Pro反而成为了年度口碑最好的小米系手机。

升降式摄像头、骁龙855处理器、最高512GB的存储空间以及2000出头的价格,红米K20 Pro在友商们纷纷开始走性价比的2019年,依然突出了荣耀、iQOO和Realme围剿的重围,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表现。

8、一加7 Pro:从小众走向大众视野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在智能手机市场,一加一直都是非常特别的小众存在。而今年的一加7 Pro,终于得到了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号称花了一亿从三星那里定制的90Hz刷新率AMOLED显示屏。不得不说,一加7 Pro在创新上,这次终于摸准了脉,90Hz刷新率屏幕一经问世就备受好评,并且很多专业媒体和专家都认为高刷新率将成为智能手机领域发展的又一个趋势。

当然,一加7 Pro面对的也并不全是好评,由于其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与自己“性价比”旗舰的定位有所偏差,因此也遭遇到了一些外界的批评之声。

9、OPPO Reno Ace:原来OPPO也会玩性价比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OPPO一直以来其实都与性价比没什么关系,但在2019年,绿厂突然调整策略,推出了Reno系列,其中最有性价比的无疑就是Reno Ace了。这是一款标准意义上的水桶旗舰,骁龙855 Plus处理器让自己在与对手的竞争中不落下风,90Hz刷新率屏幕、四摄像头等也都位列市面上第一梯队。而该机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65W的超级闪充,只要27分钟就能将手机充满电,这一速度号称“全球最快”。

再加上其3000元左右的价格,让OPPO终于开始向性价比靠拢。甚至有网友表示,当OPPO开始玩起性价比,似乎就没有小米什么事了。

10、vivo NEX 3 5G:被冷落的5G旗舰

2019年度智能手机TOP 10,苹果华为在列,有争议的才是好手机?

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vivo其实存在感并不强,但这并不意味着vivo不成功。如果你查阅过相关报道,会发现国内5G市场,5G手机销量最大的厂商就是vivo。除了旗下性价比品牌iQOO的贡献之外,vivo的5G旗舰NEX 3 5G也非常值得关注。

除了支持5G,NEX 3还是首款配备瀑布屏的旗舰机型,而这一概念随后也被华为使用在了Mate 30 Pro的身上。瀑布屏其实就是曲率更高的曲面屏,整个机身侧面都被显示屏所覆盖,因此视觉效果更出色,使用体验也更加与众不同。不过由于其价格偏高,vivo NEX 3似乎并没有引起市场太多的关注,但作为vivo的5G旗舰,还是值得在年度TOP10十大智能手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推荐阅读:大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