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美术生学姐畅谈:从北京壹加壹画室到中央美术学院的圆梦历程

来源: 2020-08-29 18:26:05 阅读:-

哪个美术生没有美院梦?一所优秀美院,能够让一张白纸在潜移默化中获得思想上的洗礼和解放,从而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和艺术家。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央清能够成为众多美术生理想院校的原因。北京壹加壹画室2019届学员潘诗雨也不例外,艺考期间,考上央美就是她全部梦想。经过她自己和画室双方的努力,最终如愿以偿走进央美校园。如今,请作为学姐的她再来和大家聊这一路的考学感悟,以及在央美的学习体验。


北京壹加壹画室


首先是针对当前疫情给美术学子们带来的影响,潘诗雨表示,大概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也完全可以想象现在大家的迷茫、困惑,甚至有的已经失去了信心。其实考学期间,自己也曾一度陷入过这种状态中,她说:“我是从高二开始开启考学生涯的,因为太想进央美,当时的思想和行动就极具功利性,做的每一件事都与考学有关,虽然前期可以迅速适应课程,但是很快作业理念就陷入空洞,不知道画什么,也没有办法表达好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老是对自己画的东西不满意,一度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


北京壹加壹画室


至于是什么方法和动力促使走出当时那种状态的,她说:“是当时壹加壹画室的老师们,察觉出我情绪上的变化,第一时间和我进行沟通,在支持我给我肯定的同时,另一边帮助我开始仔细的审视自己,陪着我去发现美术的规律,教我怎样有逻辑的表达我的想法,更疏解我不要把眼光局限于考学,要开始汲取其他领域的知识,如此,经过两天时间的大脑静置,我开始重新上路。”所以清晰的大脑相比于技法的磨炼是更加重要的,现在存有相似状态的同学们,不要将目光放在能否考上心仪的学校上,而是仔细思考从中学到了什么?是掌握了什么规律还是建立了什么逻辑?坚定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更好的迈稳艺考步伐。


北京壹加壹画室


跳脱出所处局面本身,看到自己状态之于整体进程的位置,可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案。不得不说,北京壹加壹画室的老师们在对于学员情绪、心境变化捕捉上的及时很重要,同样不是一味的加油打劲,而是耐心的帮助学员分析局势,剖析自身,这种教学模式更为重要。所以,这也就是壹加壹的学员们在战场上,都能屡战屡胜,从容应对的重要原因。

谈及现在进入央美学习,有没有哪些新收获,或者新的可以给学弟学妹们时,潘诗雨表示,在央美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对设计有了更多感悟,央美老师曾对她说,作为未来的设计师,应该将更多注意力放在社会上,关注人类文明发展上。所以对于现在考学的学弟学妹们,今天的学习不仅仅关乎当下,心境放宽视野变大后,作品中才能看出作者本身对社会的关爱,对人心的思考。这是央美所希望看见的,也是当代社会愿意看到的。最后,潘诗雨希望,所有学弟学妹们认真看待自己的梦想,并希望在家期间也能够坚持画画和文化的学习,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北京壹加壹画室


不局限于艺考本身,放宽心境提高眼界,这与北京壹加壹画室所坚持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相信也是恰恰这一原因,使得潘诗雨的作品能够在当时艺考中,脱颖而出,受到央美老师的青睐和认可。最终进入央美校园。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是一种能力。通过央美学姐对于考学上的提醒,相信更多的美术生可以,伴着对艺术的热爱,最后体会到美术梦实现的喜悦。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