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SA: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两年来首次恢复增长

来源: 2020-07-24 04:13:10 阅读:-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同比增长2%达到3.66亿部,这是两年来智能手机行业的首次正增长。三星以21%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华为市场份额升至创纪录的18%位列第二,而苹果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SA: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两年来首次恢复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8年Q3的3.598亿增长至2019年Q3的3.663亿,同比增长2%。这是自2017年Q3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首次增长。由于厂商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以及大屏幕和5G连接等技术创新,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恢复。”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说:“2019年Q3,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7820万部,比2018年Q3的7230万部增长8%。过去的一年中,三星将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20%提升至21%。高端的Galaxy Note 10和大众市场的A系列机型的强劲销售推动了该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和利润。华为的表现再次让所有人惊叹,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8年Q3的5180万增长到2019年Q3的6670万,同比增长29%。2019年Q3,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8%,比去年的14%大幅增长。力图抵消在北美和西欧等其它主要地区的不确定性,华为本季度在中国的增长飙升。”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补充说:“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从2018年Q3的全球4690万台同比下降3%至2019年Q3的4560万台。尽管出货量略有下降,但这实际上是苹果自去年以来最好的表现。由于iPhone 11的定价更低,同时其在亚洲和美国的需求健康发展,我们认为苹果正在稳定下来。”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补充说:“2019年Q3,小米以9%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四,与一年前相比略有下降。 由于来自华为,Realme和其它公司的激烈竞争,小米在其核心市场印度和中国失利。 OPPO在该季度以8%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五,与去年的9%相比有所下滑。 OPPO正在利用Reno 5G等新机型大力向西欧扩张,但在中国国内,OPPO面临着来自华为的巨大压力。”

推荐阅读:华为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