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新技术可以使液晶屏幕更亮,并使智能手机电池使用寿命更长

来源: 2020-07-08 04:04:44 阅读:-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技术,我们未来的电视和智能手机屏幕的能源效率可以提高一倍。

新技术可以使液晶屏幕更亮,并使智能手机电池使用寿命更长

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像素由称为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小型设备点亮。为了确保在阳光明媚的日子能看到这些屏幕上的图像,OLED屏幕上覆盖了防眩光滤光片。然而,由于反眩光滤光片的工作原理,每个OLED像素产生的一半光仍被困在显示屏内,这就降低了OLED的能效。

因此,这些显示器的制造商选择牺牲能源效率来提高可用性:如果智能手机的屏幕不能从外部读取,那么智能手机将不受欢迎。现在,一个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物理和化学系的科研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的OLED,可以避免这个缺点。

研究小组,包括杰西·韦德博士、李万、马修·富希特教授和阿拉斯代尔·坎贝尔教授,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ACS纳米》杂志上。他们的论文表明,通过控制OLED材料的化学性质,可以制造出能够发出特殊类型偏振光的OLED,这种偏振光可以绕过防眩光滤波器。用这OLED制成的显示器可以更节能,这将意味着它们拥有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低的碳排放。

帝国物理系的韦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首次表明,通过改变OLED的配方,我们可以产生高效的极化OLED。这些发现可以使各种屏幕更亮,对比度更好,寿命更长。”

虽然他们的研究集中在显示器的OLED上,但研究小组注意到,他们开发的材料和方法可能在其他地方有进一步的应用。其材料所产生的偏振光在信息的存储、传输和加密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因此在计算和数据传输中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推荐阅读:品秀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