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企业

某宝出现能亮屏的手机模型,用途却让人无语!

来源: 2020-06-30 07:05:32 阅读:-

近几年,随着手机硬件的发展,市面上的手机模型也迎来更新换代,由过去的黑屏“升级”为可亮屏、可开机。

日前,在某宝上搜索手机模型的时候,就能看到能“亮屏”的“型号”,售价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最高的售价能够达到三四百元。

某宝出现能亮屏的手机模型,用途却让人无语!

这些手机模型涵盖了iPhone、小米、三星、OPPO等热门手机型号,商家也打出了“放心上交、顶包神器”“开学小目标 手机不用交”“按键可按 上交顶包”等标语。

部分商家透露,购买这种模型机的人群中,学生占很大比例,大多是为了应付学校收手机时,避免交真手机而买来“顶包”的。

某宝出现能亮屏的手机模型,用途却让人无语!

北京青年报记者以买家身份从北京某家手机模型店铺咨询了解到,这种模型机有开机选项,按下开机键就可以出现和真机一样的开机画面。同时,店家表示,模型机外观基本和真机一模一样,上交的时候不会被老师发现。

据了解,淘宝等电商平台售卖的模型机主要包括彩屏机、黑屏机和亮屏机三种。第一种是彩屏机,屏幕里有一层彩屏纸,上面印着桌面的样式,一般用于柜台展示。第二种是黑屏机,屏幕呈关机状态,多用于学生上交顶包或柜台展示。两种模型机内均没有电池,无法开机。第三种是亮屏机,其装有电池,按下开机按钮可呈现开机页面,但无法进入桌面,在形式上比前两种模型机要更逼真,购买的目的多是上交顶包或实体店做展示。

据北青报记者分别购买亮屏iPhone7模型机和黑屏iPhone7模型机演示后了解到,亮屏模型机的开机页面颜色发蓝,屏幕四周的亮度比中间的更高,“苹果”标志也更大。此外,亮屏机的重量为124克,仅比真机标准重量轻了14克,用手掂重量难以察觉。

某宝出现能亮屏的手机模型,用途却让人无语!

亮屏iPhone7模型机(左)与真机相比,可以假乱真

虽然都是模型机,但是黑屏模型机的电源线插孔处、底部麦克风和扬声器、“iPhone”字体等,与真机相比有着明显差别。亮屏模型机比黑屏模型机相对更能“唬人”,更能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苹果有亮屏功能的模型机,按下开机键不但能亮屏5秒,还能展示菜单页面。”一网名为“学生之家”的卖家表示,这种手机模型能亮屏多次,但不能充电,且没有其他功能。“如果是其他如vivo、OPPO等手机模型,虽无菜单功能,但也能够开机、亮屏,按键都能使用。”为了使这些手机模型更加逼真,该卖家还主动提出可免费赠送手机壳。

对于不愿上交手机的学生来说,购买仿真模型机的办法用得乐此不彼。“这种手机模型的手感和真手机一样,上课期间如果被老师发现玩手机要求上交,基本能够蒙混过关。”有学生表示,最近班上有不少同学购买仿真手机,这些手机售价均低于50元,“如果被没收,真的手机还在包里,‘损失’不会那么严重。”

对此,某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里出现过这种交模型机的情况。对于学校而言,上课时收学生手机不是目的,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度沉溺手机游戏,影响学习。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到校主动交手机,这种相互信任还是有的。作为老师如果发现了‘顶包’这种情况后会进行教育。老师都希望孩子们不要做低头族,抬起头来,关注社会环境的变化和自身发展的定位。”这位负责人说。

猛然想起曾走在街上或地铁口时,时不时碰上以手机模型冒充真手机,意图用极低价格行骗的骗局“苹果手机,要吗?”。如今,这种手机模型竟变身“上交机”在网上公开售卖,成学生躲避老师处罚的替代品。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