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财经

中兴卡位“一带一路”:建西部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基地

来源: 2020-07-12 04:11:19 阅读:-

齐鲁财富网 | 2015-02-10 09:15:09

2月9日,中兴通讯位于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的终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中兴终端CEO曾学忠对记者表示,该生产基地是中兴通讯的全球最大工厂之一,配备25条自动化程度相当高的生产线,一期项目年产能即达到1500万部,将带来约100亿元产值。

中兴的西安生产基地也是目前中国西部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中兴卡位“一带一路”:建西部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基地

“西安是‘一带一路’的关键点和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对于将生产基地设在地处西部的西安的原因,曾学忠解释道。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央经济工作会确定的三大战略之一。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再一次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上。西安市市长董军此前就表示,2015年西安将编制完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西安领事馆区、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32个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争取开通西安至阿拉木图等8条国际客运、货运航线,打造“立体物流”新模式。

很显然,西安的战略地位对中兴通讯智能手机业务的国际化布局不无裨益。事实上,国际市场正是中兴手机业务的一大亮点。

中兴通讯不久前发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公司聚焦“精品”手机战略并实现全年收入增长,尤其是从第三季度开始增收提速,美国整体市场份额跻身第四。2014年,中兴整体终端产品出货量超过1亿,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800万部。

推荐阅读:中国产业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