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财经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来源: 2020-06-04 06:56:03 阅读:-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首款国产WP手机:中兴V965W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遗憾的是,Windows Phone 7后来被无情的抛弃,使得这款手机也失去了软件系统延续性,中兴后续再也没有推出Windows Phone系统的手机。

华为W1、W2

在进入WP8时代后,华为算是唯一个坚守Windows Phone阵地的国产厂商,其他的国产厂商开始疯狂的抢占各级安卓市场,早就抛弃了竞争力下降的WP系统。

华为分别在2013年的年初和年底带来了Ascend W1和W2,系统配置方面采用了1.2GHz 双核高通骁龙MSM8230处理器、4英寸分辨率为800x480 的IPS 屏幕、512MB RAM、4GB内建存储空间、500万像素相机,支持720P视频播放与录制功能,2020mAh可拆卸电池,这两款机型主要针对的是WP手机的入门级市场。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由于Windows Phone系统天然的流畅性和统一性,所有价位的WP手机在系统软件功能上差距不大,也使得华为W1和W2在国内和海外低端市场拥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对比华为在安卓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华为的WP手机业绩实在不值一提。就在去年年底,华为宣布未来取消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的计划,原因非常简单,因为Windows Phone手机赚不着钱。华为的这一举动,也让外界再次看衰Windows Phone。

首款搭载中文Cortana个人助理:海信 NANA

2014年第二季度,微软发布了Windows Phone8.1。相比前两代系统,WP8.1进步明显,带来了众多新功能,整个系统更加人性化。同时也推出了自家的语音助手Cortana,相比苹果Siri和Google now,个人认为Cortana是目前三家中最好用的语音助手,此外正式版首批便支持中文。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趁着这股劲,海信推出了599元超低价NANA(E260T+),该机被冠以了“全球首款搭载中文Cortana个人助理的智能手机”。该机采用5英寸FWVGA(854x480像素)屏幕,1.2GHz双核骁龙MSM8610处理器(骁龙200系列),内置512MB系统内存、4GB机身存储,支持32GB扩展存储,电池容量为2000mAh,后置200万像素摄像头。

除了WP8.1和Cortana外,该机的亮点着实不多,硬件配置也只能说勉强对得起这个价位。海信发布这么一款手机,更像是借WP8.1给自身品牌进行一次博眼球的宣传行为。

最便宜的WP手机:天语E8

就在年初的CES2015上,国产手机厂商天语发布了一款WP8.1新机——天语E8,官方售价仅仅只有269元,堪称史上最便宜的WP手机,甚至可以称为最便宜的智能机也不为过。

未来还有戏吗?历年来国产WP手机盘点

天语E8采用了1.2GHz主频高通骁龙200处理器、512MB内存、4GB机身存储容量、支持最大32GB存储卡扩展、4.0英寸800x480分辨率屏幕、仅提供一枚插值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无前置摄像头、机身三围尺寸为126*65*11毫米、重量为126克、电池容量1500mAh、支持双卡双待、电信3G、运行Windows Phone 8.1系统。

作为国内继海信之后,推出Windows Phone 8.1新机的第二家手机厂商,天语本次推出的E8新机主打超低端市场,同时也是继Lumia800c、海信Nana之后,为数不多的几款支持电信网络的WP手机。

总结

从以上四款国产WP手机来看,国产WP手机不仅越来越少,而且陷入了越来越廉价低端的怪圈。不禁发问,WP手机还会有未来吗?小编认为,软粉们不要过度悲观,2015 WinHEC微软的一些列举动,包括与小米、腾讯、360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合作,都将是微软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助推器。一方面加强微软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像Win10系统小米4这样的合作来提高人们对于Windows Phone系统的关注度,相信这些都会为WP手机带来新的希望。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