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三步曲”提升党风廉政约谈质效

来源: 2022-12-01 13:36:06 阅读:-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陈静

今年以来,为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纪委充分用好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这一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聚集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重要环节,做深做细问题查摆、分析研究、整改落实等工作,进一步协助公司党委压紧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提升约谈工作的精准度。根据廉政约谈工作方案要求,提前为每位约谈对象量身定制“一份约谈计划、一份约谈通知书、一份约谈提纲、一份问题清单”的方式,约谈人结合巡察、审计、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反馈问题情况,梳理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再结合分管领域日常发现的问题制定约谈计划,对不同的约谈对象拟定个性化的谈话提纲,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提升约谈工作的严肃性。约谈人根据约谈问题清单向约谈对象直指问题所在,对落实“两个责任”、纪律作风、日常工作监管等方面问题,给予严肃批评。结合约谈对象所在业务部门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专业监督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促使约谈对象充分认清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提升约谈结果的运用。建立约谈督办机制,要求约谈对象就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将约谈后的整改工作与绩效挂钩,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约谈后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约谈工作的震慑、约束作用。

2022年以来,国网永城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约谈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中层干部、六级职员、七级职员共28人,指出廉政风险或问题12个,督促制定整改措施14项。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廉洁从业的“防火墙”,持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