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买二手车如何避雷?查博士车辆“体检报告”让车况透明!

来源: 2022-09-15 16:35:07 阅读:-

买二手车如何避雷?查博士车辆“体检报告”让车况透明!

如果说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那么二手车交易可以说是促进汽车消费循环的加速器。近两年,国家重拳出击,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盘活二手车市场,激发二手车市场消费潜力。新政陆续落地,限迁全面取消,二手车交易稳步增长,全国二手车统一大市场有望形成,选择二手车的人群也将越来越多。

近日,辽宁台记者来到了沈阳二手车交易市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通过与消费者沟通,了解到目前在选购二手车时消费者都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痛点!那就是,二手车的车况是否真实透明?同时,消费者也对选购二手车时如何为自己带来保障、后续用车等提出了相关问题。带着消费者的相关问题,辽宁台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场内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博士解惑。

消费者如何确认车辆车况是否真实呢?辽宁台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查博士检测中心负责人刘经理。

查博士检测中心负责人刘经理回答到:“一直以来,二手车市场“水太深”“不透明”等问题,是阻碍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车的关键因素,如何避免买到重大事故车、泡水车是消费者关心的核心问题。而普通消费者日常开车上路、自己换换轮胎等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让普通消费者去确认一辆二手车的车况是否如经销商所描述的那样,这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在鉴别车辆是否为精修车、切割车、水泡车、火烧车等重大问题上更是无从下手。如果消费者需要确认车辆的车况是否真实透明,最简单靠谱的方式就是选择例如查博士这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专业检测师对车辆进行全方面的检测,并且可以获取一份车辆“体检报告”,通过报告可以看到车辆问题所在,避免买到重大事故车、水泡车等问题车辆”。

消费者选择什么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才靠谱?

查博士检测中心负责人刘经理回答到:“以查博士为例,目前,查博士二手车检测与鉴定评估服务团队在全国拥有专业检测鉴定评估人员近千人,检测师平均从业三年以上,现有“事故排查检测114项”、“重要部件检测193项”、“全车检测266项”、“豪车事故检测”等多元化服务,检测准确率达99%以上。而查博士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车。通过查博士检测认证的车辆,在90天内若发现被检测车辆是重大事故、火烧、泡水车,而检测报告未明确指出,查博士将对该车辆进行全款回购,从而保障消费者权益”。

选购的二手车已脱保,那么后续用车遇到问题只能消费者自己买单?

查博士检测中心负责人刘经理回答到:“在选购二手车时多数的车辆已经都脱离了原厂质保,消费者如果在日常使用时遇到发动机、变速箱等车辆重大问题时需要维修,其维修的价格往往都是大几千上万,甚至价格接近购车价。查博士针对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缺少售后保障的问题,在业内率先推出“1年或3万公里保修”的售后保障。保障了车辆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最多23项系统。查博士车辆保修业务覆盖城市超过300个、合作修理厂约2000家,如遇车辆需要维修,以就近为原则安排车辆检修,为老百姓营造更加安心的用车环境。”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