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华为已经在手机上战胜了联想,那在PC上呢?!

来源: 2021-01-31 14:11:39 阅读:-

华为和联想同为世界五百强,当年在国产手机四大金刚中也占有两席。两个同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同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代表,却在发展上有不同结果,在23年时间里,却发生了业绩、实力的惊天大逆转!23年前联想是华为的17倍,23年后的今天华为是联想的5倍。在早期联想的业绩要明显优于华为,而在现在联想已经被华为甩在了身后。如果不是手机与PC,这两个企业从本质上讲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但正是由于手机与PC这两个企业才能为了竞争对手,成为了友商。

华为已经在手机上战胜了联想,那在PC上呢?

之所以开成这样的反差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华为在手机方面的逆袭。特别是去年华为高歌猛进不但成为全球第三的智能手机厂商,年出货量还达到了1亿部,在国内市场中也仅落后于小米。而联想在国内手机市场的排名已经跌落到了五名以年,人们更多的记住了华为、小米、蓝绿两兄弟(vivo和OPPO)联想已经被大部分手机用户给遗忘了。好在一点是联想已经认识到了自己在手机业务上的劣势,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联想的众多改变,从人员调整到互联网思维的形成等等。

华为已经在手机上战胜了联想,那在PC上呢?

在手机业务强势的前提下华为今年强势进入PC行业,虽然只发了一款平板PC二合一的笔记本,但业内人士还是非常看好华为进入PC行业的,从MWC发布的那两天无论是朋友圈还是互联网上,大部分人被华为这个二合一的东东刷屏了,从此就可以看出华为如今互联网思维的强大,还有背后公关团队的强大,反而联想在年初却限入了与媒体打口水仗之中。人们不由的再次把华为和联想联系到了一起,联想的命门就是PC行业而华为的命门是通讯设备,如今在手机业务上华为已经全面领先于联想,那么在PC业务上有一天华为会不会超越联想呢?

推荐阅读:辽宁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