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安全新动能,护航高质量” 奇安信启动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月活动

来源: 2020-10-19 17:16:04 阅读:-

10月19日,由奇安信集团承办的“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专题会议”在沈阳召开。专题会议期间,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吴俣宣布,为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交流互动、促进展业发展,奇安信集团推出了“安全新动能,护航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月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图片1.jpg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 吴俣

据悉,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月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接下来一个月里组织举办12场主题活动,邀请到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专家、研究机构代表、政企用户代表、安全企业代表等,进行经验交流和深度研讨。此外,奇安信还将举办安全创客汇工业互联网安全专场,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里的新生企业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务实推动该领域的良性生态发展。

吴俣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加快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对推进我国实现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变得更加突出。近年来,全球重大工业网络安全事件呈高发趋势,对工业企业造成了大量的经济损失。面对这样的形势,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需要采用内生安全的方式,并基于内生安全框架,从规划、建设与运营方面,系统化的打造适应现代数字化转型和新技术应用背景下的工业网络安全体系,摆脱安全能力的局部与外挂,实现网络安全能力与工业信息化环境的融合内生。

吴俣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先后承担、参与了十几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国家创新发展工程,还参与了如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2.0)等多项涉及工控网络安全方面的国家标准制定,并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建立了国家级的工控系统安全实验室。

目前,奇安信基于内生安全框架已率先完成了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布局,旗下拥有的工业防火墙、工业主机安全防护系统、工业安全监测系统、工业网闸等完善的产品线,已广泛应用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为上百家工厂提供了安全防护服务。


推荐阅读:锦州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