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资讯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手机端购票流程简单了

来源: 2020-06-20 04:26:34 阅读:-

中华泰山网记者 刘红川

又是一年抢票时。15日,春运首日(1月13日)火车票开售,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两个渠道抢购火车票。记者体验发现,之前让乘客吐槽的验证码已经在手机端和PC端进行了升级。另外,车站窗口售票将会在周六开启。

记者体验:手机购票无识别验证码

15日,2017年春运首日(1月13日)火车票开售,为配合运营图调整,春运期间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根据铁路部门互联网、电话售票起售时间的规定,泰山站、泰安站互联网订票于15日16时30分开启。

日前,铁路部门出台的春运方案里提到将优化售票流程,会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并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

15日,记者体验通过PC端登陆12306网站购票,选择了三个不同时段购票,除在用户登陆环节需对验证码进行识别外,三次尝试都不需要输入验证码,选择乘车人之后可以直接提交订单进入付款环节,整个购票流程快捷方便。

随后,记者在手机端利用12306客户端登录抢票,同样在三个不同时段登陆尝试,登陆环节并没有需要识别的验证码图形,记者选择车次和日期并填好联系人后,提交订单,此时仍然没有发现验证码识别的环节。之前让人抓狂的验证码不见了,整个购票流程顺畅流利。

“之前抢票的时候需要在登陆和提交订单前两个环节输入验证码,而且验证码识别的成功率较低,乘客的购票体验大打折扣。今天抢购上海的车次时没有发现需要输入验证码的情况,大大节省了乘客的购票时间。”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售票动态:部分车次15分钟售罄

15日16时25分,记者登陆12306网站,预订2017年1月13日泰安前往上海的车票,此时订票页面显示泰安前往上海共计24个车次,其中G229次列车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其余车次备注为“16点30分起售”。

16时30分,泰山站与泰安站互联网售票开启,订票网站运行正常。16时45分,记者再次刷新订票页面,此时泰安前往上海的列车有15个车次可以预订,泰安去往北京的G352次列车已经显示无票可售。虽然部分车次车票售罄,但是整体上票源比较充足。

同时记者注意到,部分长途车次一票难求。17时05分,记者在12306手机客户端登陆后发现,泰安前往乌鲁木齐的Z105次列车软卧、硬卧、硬座、无座票全部售出,已经无票可求;泰安前往厦门的两趟高铁G241和G323列车商务座、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也全部售罄。

推荐阅读:查找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