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阳之窗 >> 企业

骁龙处理芯片:中文名与首颗芯_编辑带你全方位了解高通

来源: 2020-11-02 08:11:55 阅读:-

2014-07-02 05:41:03 创作者:张志成

■骁龙处理器名字来历

随着有龙则灵的宣传口号,二0一二年2月20日,美国高通公司宣布将Snapdragon解决集成ic的中文名字列入很贴近生活的“骁龙处理器”。弦外之音,其发布時间要先于这一时间,次之便是高通芯片更为地高度重视中国销售市场了。

骁龙处理器解决集成ic:中文名字与第一架芯_编写陪你多方位掌握高通芯片

骁龙处理器是美国高通公司现阶段最关键的产品系列之一(照片来源于高通芯片我国)

那麼与这一代移动智能终端机器设备一起成长(WM、Palm大家后边再聊),又常常现身于各旗舰级商品的新品发布会,骁龙处理器系列产品解决集成ic在顾客中有很高的名气,即便 加个“最高级别”的定语实际上也是但是分的。

骁龙处理器解决集成ic:中文名字与第一架芯_编写陪你多方位掌握高通芯片

二0一二年2月20日高通处理器知名品牌Snapdragon中文名字“骁龙处理器”公布(照片来源于微博)

■第一款骁龙芯片(2008年Snapdragon宣布出現)

在进到次世代智能产品行业的前期,高通芯片并沒有为集团旗下生产的解决集成ic做型号规格取名上的整体规划,因此也就出現了中后期主控芯片的分类及其产品系列名字上的调节,与与其他生产商对比确实一些错乱。

骁龙处理器解决集成ic:中文名字与第一架芯_编写陪你多方位掌握高通芯片

2008年第四季度高通芯片发布了第一款骁龙芯片QSD8250(照片来源于iFixit)

第一款骁龙芯片到底是谁?广泛大家觉得QSD8250(2008年)是第一款骁龙处理器解决集成ic,但因为高通芯片在二零一一年明确提出来啦S1、S2这类以解决特性区划的方法,因此在追认了MSM7227等几种集成ic后使我们有一定的搞混。

那麼过去的型号规格中,QSD8250、QSD8260这2款是唯一选用QSD作为前缀的骁龙芯片,QSD这三个字母实际上也就是Qualcomm Snapdragon的简称,另外也是Snapdragon的来历,其归属于声誉性命名中后期没有选用。

骁龙处理器解决集成ic:中文名字与第一架芯_编写陪你多方位掌握高通芯片

Google Nexus One是初期选用QSD8250集成ic的手机上之一(照片来源于谷歌官网)

因此大家现在可以确立的是,第一款骁龙芯片的为QSD8250,发布時间为2008年的第四季度,另外它也是业内第一款核心频率做到1.0GHz的根据ARM架构的挪动SoC,飞利浦 TG-01是第一款选用该集成ic的智能机。

推荐阅读:中华映象网